市科协成功举办“2016年中山市科协系统理论研讨和创新能力研修班”

发布时间: 2016-12-06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加强学会治理与改革力度,着力增强我市各类科技组织为新型专业镇建设服务、为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为企业科技创新服务的能力,积极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11月21-26日,市科协举办了“2016年中山市科协系统理论研讨和创新能力研修班”活动。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学员包括市科协常委,市科协和中山科学馆机关干部,以及各镇区科协,市级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各科普教育基地、科普示范社区、青少年科普教育示范学校和企业科协等机构的相关负责人等共约60人。

​  为提高办班实效,丰富学习的实践性和系统性,本次研修班在课程设置上统筹安排,将市内学习和市外高校学习进行合理对接,实现学习的梯次深入、逐层深化。11月21-22日,邀请高级企业培训师李培山、知名心理专家朱洪岐老师在市委党校主讲科技创新思维和科技工作者情绪调节,并举办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专场学习讲座。11月23-26日,组织学员赴成都电子科技大学集中学习,邀请了电子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柴俊武、李智超、李平和王敏等资深专家学者为学员现场授课。学习课程紧扣新常态下科协组织发展新需求,涵盖了大数据分析、网络时代社会治理、供给侧改革、创新驱动与结构转型等热门专题,给学员成功搭建了一个宽领域、多角度的学习交流平台,深得学员好评和喜爱。


图1:2016年中山市科协系统理论研讨和创新能力研修班全体学员合影

  市科协对筹备工作高度重视,精心开展活动组织谋划,多次召开会议专题讨论,反复商讨活动细节,并向学员征集了关于培训主题和内容的意见,充分调研了解学员的实际需求。市科协副主席沈小龙带班参加学习,多次对研修班组织实施予以直接指导和大力支持。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秘书长海春生负责统筹,全程跟进活动安排,并为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市科协常委、市气象局局长徐宁军参加学习并主持了研修班结业仪式。

 

图2: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秘书长海春生现场主持

开班仪式并动员讲话

 

图3:电子科技大学柴俊武教授为学员讲解大数据应用与分析

 

图4:结业仪式上,研修班班委为本组学员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

  本次研修班,是我市科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九大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举措,是全面加强科协组织尤其是学会干部能力水平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激发基层科协活力、团结和凝聚更多科技工作者的重要实践。海春生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作为市委市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市科协带领全市科技工作者在科普教育、学会工作、企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希望学员们把握学习机会,提高创新能力,更好地推动科协事业发展进步。学习期间,沈小龙对学员们提出希望和要求,勉励参训学员要按照“增强信心、实干求效、协同努力、创新发展”的科协工作理念,全面履行好科协“四服务一加强”的历史新职责使命,努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中山新一轮转型大发展提供坚强科技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