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科协开展“海智计划”工作 积极服务海外人才回国对接项目和技术

发布时间: 2017-09-25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日前,来自加拿大的体育休闲与老年康体方面的专家梁博士借探亲时间访问中山,意在寻求与我市政府部门及有关机构合作开展老年服务等项目或考虑在我市自主创业的可行性。市科协高度重视,副调研员、秘书长海春生全程陪同梁博士分别前往市老干活动中心、国家健康产业基地、华南现代中医药城等单位交流考察,并专程拜访了市政协副主席、市老干局局长郭惠冰等领导。梁博士全面了解了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人才服务情况和在我市创新创业的优势条件。梁博士表示,经过此次考察,他对中山市有了非常美好的印象,中山市优良的政务、商务、社会、人文环境深深地吸引着他,他将根据自己了解的情况,结合自己近年来服务于加拿大政府和机构的经验和成绩,确定和中山市的结合点,希望未来有机会来到中山发展并介绍更多的优秀海外人才前来中山工作获落户,服务于中山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近年来,中山市科协积极开展“海智计划”工作。 “海智计划”是中国科协与35家海外科技团体于2003年12月共同发起、2004年2月正式启动实施的海外引才计划,旨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海外华人科技团体的联系,充分发挥海外人才和智力优势,发动全国学会和地方科协共同参与,为海外人才回国工作、为国服务搭建平台。经中山市政府、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批准,中山市科协于2015年3月成功申报成为“中国科协‘海智计划’中山工作基地”,并于2015、2016年连续两年获评“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