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做合格党员,认领“微心愿”情系群众

市科协党支部策划开展扶贫驻点村党员“微心愿”认领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28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要求,确保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深入开展,今年下半年,市科协党支部在扶贫对口帮扶村策划开展了 “党员微心愿”认领活动。11月23日,市科协副主席沈小龙,副调研员、秘书长海春生带领支部党员志愿者到庄源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帮助他们圆梦心愿、实现愿望。中山市扶贫驻村组员,镇、村干部等陪同走访。

党员志愿者一行根据前期摸底排查登记的“微心愿”清单,逐一对照并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向群众送上“心愿礼包”。在走访过程中,党员们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对他们反映的实际困难和关切问题认真做好记录,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相信在党组织的关怀支持下、在驻村工作组的帮扶帮助下,一定能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受访的群众十分感激党组织的关怀和关心,表示“微心愿”的达成解决了他们最迫切的实际困难,将更加积极投入工作、争取早日脱贫。

图片1.png

图:党员志愿者与村内群众在村委会门口合影留念

开展党员微心愿认领活动,是市科协党支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实践,更是加强支部党建、增强党章意识的重要举措。活动聚焦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问题、具体关切诉求,以组织搭平台、群众提诉求、党员来领办为基本要求,以党员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坚持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相结合,充分运用党员领办制等有效做法,组织引导广大党员把“岗位作贡献”与“服务在身边”紧密结合,在达成群众一个个“微心愿”中,争做合格党员、树立先锋形象,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图片2.png

图:市科协副主席沈小龙(左一),副调研员、秘书长海春生(右二)带领党员志愿者到群众家中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