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省级学会科技服务站落户中山

发布时间: 2010-04-30 出处: 中山市科协 

428下午,在中山市科协、广东省食品学会联合举办的“中山科协论坛”上,由广东省食品学会设立的科技服务站在咀香园(中山)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揭匾仪式。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杨豪标,市科协主席欧阳海燕,副主席蔡泽强,省食品学会理事长曾庆孝,市食品学会理事长、咀香园健康食品(中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延杰等出席中山科协论坛暨广东省食品学会科技服务站揭匾仪式。

学会科技服务站是依托地方科协、相关学会和单位,旨在发挥学会的人才智力优势,为企业、专业镇等基层提供科技服务的组织形式。站点主要任务是围绕生产技术的需要,发挥学会人才、技术优势,切实帮助企业基层解决技术难题、明确革新方向;围绕行业技术发展方向和前瞻性问题,发挥专家库作用,为企业基层未来发展把脉定向、建言献策;围绕重大关键技术项目,发挥学会组织桥梁作用,促进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与企业间的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市科协、省食品学会认真贯彻省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议精神,加强联合,率先在全省科协系统以组建设立科技服务站的形式开展科技服务,是市科协联手省学会、市学会和一线企业,共同发挥大团体优势,创建科技服务平台的新模式,也是发挥省、市学会专家、人才、智力优势,面向基层,服务基层,为经济建设服务的重要举措。站点的成立,首开探索省市厂会合作联动、拓展服务空间的有益尝试,拉开了学会科技服务行动的序幕,必将推动学会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