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国家标准宣贯培训班在小榄、古镇开班

发布时间: 2012-07-03 出处: 中山市质量技术协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山市政府关于《中山市政府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试行)》 (中府办[2012]16)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积极推行《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国家标准,引导和激励我市企业加强质量管理,建立和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提高产品、服务、工程、环保和经营质量,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全面提升城市竞争力。受中山市政府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委托,在小榄镇、古镇镇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 73日,市质量技术协会先后在小榄镇、古镇镇组织举办了《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国家标准宣贯培训班。中山市有关名牌产品生产企业代表共72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班由市质量技术协会副秘书长、中山市政府质量奖评审委员会专家、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评审专家刘銮宇,及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评审组组长、广东质量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高向东主讲。围绕中山市政府质量奖相关政策、《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国家标准条款(GB/T 19580-2012)、《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GB/Z 19579-2012),就质量的概念、质量管理的发展、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的核心价值观和实施要点以及卓越绩效模式的评价与导入等方面展开讲解。

此次宣贯培训得到企业的充分肯定,学员们普遍反映培训班及时、有效,时间虽短,但获益匪浅。通过宣贯培训,使企业进一步了解了中山市首届政府质量奖相关政策,深刻体会到卓越绩效模式对于企业质量管理的重要性,为做好市政府质量奖申报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