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科协“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调研组莅临中山

发布时间: 2013-08-12 出处: 中山市科协学会部 

  89日上午,省科协汤少明副巡视员一行莅临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广东省科协“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工作情况,中山市科协蔡泽强副主席及中山市小榄镇科协有关领导陪同考察。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该公司的最新研发中心,召开座谈会了解公司建站以来的基本情况以及所遇到的困难。据悉,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主要从事生产和销售燃气用具、厨房用具、家用电器及企业自有资产投资、进出口经营业务。其燃气灶具成为中国灶具领导品牌,燃气热水器、抽油烟机分别进入全国行业三强。公司正在以“持续稳健、专业化、高品质、高技术、高档次”的发展模式,致力于做全国厨卫领导品牌,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厨卫制造和服务商,成为世界上最具竞争力、被公众及投资者认为是卓越的具有文化特色的专业企业。广东省科协于20117月在华帝公司建立了“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

 汤少明指出,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是基于企业的技术创新需求,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专业学会,组织院士和学科带头人在广东省产业密集区、大中型企业等单位建立的技术创新工作平台得到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受到省内众多大中型高新企业的欢迎。他对华帝公司建站两年多来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希望再接再厉,更好的做到三个融合,即技术系统融合、科研成果融合、激励机制融合,从而更加有效的促进产学研结合,提高企业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和自主创新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