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医药学会、市中医药学会(市中医院)科技服务站揭牌

发布时间: 2013-08-05  

82,省中医药学会、市中医药学会(市中医院)科技服务站揭牌仪式在市中医院隆重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杨豪标出席揭牌仪式并作讲话。

杨豪标指出,省中医药学会、市中医药学会(市中医院)科技服务站的成立,是省、市中医药学会与中山市科协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探索省、市合作联动、拓展服务空间的有益尝试。站点的设立,将推动学会更好地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杨豪标希望省、市中医药学会和市中医院以此为契机,以科技服务站为平台,围绕人们的身心健康和医疗卫生业的需要,发挥人才、技术优势,切实帮助一线医疗单位解决技术难题;围绕医疗卫生业技术发展和前瞻性问题,发挥专家作用,为一线医疗单位的未来发展把脉定向,建言献策;围绕重大关键技术项目,发挥学会组织桥梁作用,促进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与一线医疗单位间的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医疗卫生业的服务转化。

省中医药学会、市中医药学会(市中医院)科技服务站建立后,将通过广泛开展医疗专科技术合作,发挥学会科技报务站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开展医疗专科技术咨询、攻关、项目申报、人员培训,新成果、新技术的转化与推广,学术交流研讨和科学普及等多种形式的科技服务,积极推动我市中医药学的发展。

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世明、省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张子威,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余元龙,市科协副主席蔡泽强,市中医院院长林棉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并参加了随后举行的《中山科协论坛——中医治未病的智慧与方法》。

会后,杨豪标一行参观了市中医药文化馆科普教育基地,并对市中医药文化馆“科普+旅游”的基地建设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议其日后进一步丰富馆内展品,争创“全国科普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