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量技术协会举办2013年食品加工企业检验人员培训班等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8-25 出处: 市质量技术协会 

718-19日,市质量技术协会举办了供应商质量管理培训班,来自我市企业的30多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丰田TPS改善专家宋华军主讲,授课内容包括采购质量、供应商现场审核、供应商管理体系等。通过大量的案例和视频资料教学,系统学习了供应商质量风险控制方法和工具,帮助学员理解供应商管理基本思想和理论,掌握供应商质量管理系统构成。

725-29日,由市质量技术协会主办的2013年中山市食品加工企业检验人员基础知识培训班在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举行,来自全市21家食品加工企业的24名检验人员参加培训。培训班邀请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张景强博士、李清春讲师担任主讲,培训内容统筹安排,培训模式以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并针对不同产品按照其食品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以3人为一小组的形式进行专项操作学习。

723,市质量技术协会召开了副理事长暨专家组会议,协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及质量技术专家组成员等18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市质量技术协会理事长古国文总结了2013年上半年协会工作情况以及提出了下半年工作设想。各与会人员对协会上半年的工作和下半年的工作设想给予了肯定和认同,同时就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开展协会工作、服务会员、帮扶企业进行了热烈讨论,各与会人员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最后还行了协会专家聘书颁奖仪式。

823-25日,市质量技术协会组织举办了精益生产(丰田管理模式TPS)培训班。来自全市各行业的部门经理、品质管理人员等2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邀请了精益生产专家刘智主讲。刘讲师分别从精益生产系统介绍、精益改善工具等诸方面作了详细阐释,辅以大量的案例和视频资料教学,幽默生动、深入浅出的演讲和专业解答,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学习期间,协会还组织全体学员赴纬创资通(中山)有限公司观摩精益生产成果首届发表会。通过学习先进的生产经营管理理念,进一步增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为提升我市企业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