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质量技术协会举办食品加工企业检验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0-06-20 出处: 中山市质量技术协会 

为切实提高企业检验员业务素质与能力,市质量技术协会组织举办了全市食品加工企业检验员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了广东轻工职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姚勇芳教授和石琳教授担任主讲,为期5天,培训模式以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

来自广东珠江饮料厂、中山万利糖果食品厂、中山智力多食品公司等63家食品加工企业的65名检验人员参加了培训班。企业产品类别涉及饮料、酒类、乳制品、保健食品、粮油食品、糕点、炒货、糖果、肉制品、酱腌菜等,囊括了生活中大部分的食品加工产品。

本次培训主要从食品微生物检验与理化检验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并针对不同产品按照其食品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进行专项学习和分类指导,开展实际操作演示,增强检验工作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培训班结合食品企业生产实际,对提高食品生产企业检验人员的检验水平,提高我市食品生产企业产品出厂检验合格率具有积极作用。

                       供稿者:邓晓君

中山市质量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