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坚决防止疫情扩散传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7-11 出处: 中山机关党建 

当前,我市面临本土突发疫情和省内多点散发疫情的双重挑战,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任务极其艰巨。市直机关工委迅速下发通知,号召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时间、控外溢、防扩散、抓落实,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一、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


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检验党员干部作风、增强应急应战斗争本领的阵地,坚决稳住本轮疫情防控局面,在打好大仗硬仗中进一步提升应对处置风险挑战的能力,扎实做好保障疫情防控需要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各项工作,整合精干力量,组建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队、临时党支部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主动到一线对接服务


要按照“双联双助”要求,全力组织力量下沉结对联系的村(社区),在当地镇街党委的统筹领导下,全力以赴协助做好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领导干部要积极带头,党员干部要主动响应,与社区共同做好核酸检测、走访排查、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心理疏导、政策宣传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为被隔离群众、一线工作人员和特殊群体困难群众提供热情细致、周到高效的服务。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加强后勤保障和防护保障,帮助他们严格落实自我防护措施,保障他们的自身安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三、注重做好宣传引导


要大力宣传报道基层一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要用好用活部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电视台、报刊等媒体,及时发现报道先进典型、总结宣传先进事迹,积极宣传转发主流媒体权威声音,凝聚强大的群防群治合力。


四、切实改进机关作风


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带头模范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规定、工作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全程跟进开展作风监督,发现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对违反纪律要求的坚决严肃处理。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在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同心同欲,要团结战斗,要众志成城,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职责使命,做到守土有责、 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支部一个堡垒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钢铁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