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科协开展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暨科技合作交流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7-08-01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9月20日,由广东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暨科技合作交流培训会”在我市高层次人才俱乐部举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秘书长海春生主持会议。活动吸引了来自市内100多家企业的科技人员参加了培训。

13.jpg

图1: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秘书长海春生主持培训班

  “专利信息资源网络版数据库网络1.0版”由中国科协、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开发,我市企业向中山市科协申请注册后,即可通过互联网免费登录使用该数据库,进行专利信息检索。该专利信息资源网络版数据库网络1.0版,收录有专利信息共计2300多万件,已经专业深加工核心关键共性技术有8万多件,涵盖28个技术领域,深加工信息包含全中文翻译、著录项目、全文图像、附图等信息。此次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暨科技合作交流培训会,旨在为更好地开展“双创”科技服务工作,提升我市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推广科技和专利信息在企业产品研发等领域的应用服务,无缝对接中国科协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平台。该活动还邀请了中国科协、省科协和省科学院的专家开展专利信息应用培训,现场学习中国科协科技专利信息检索平台操作,开展科技人员合作交流,包括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项目推介、专利信息应用培训、专利信息库检索系统操作方法、专利筛选技巧、数据挖掘方法、科技合作交流等研讨内容。


  为帮助企业更好利用开发专利信息资源库,广东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组建了工程技术院士、专家服务团队。根据企业实际需求,组织院士专家团队深入企业开展实地服务,精准帮扶企业。


  近年来,市科协有效对接中国科协和省科协科技智力资源,通过组建企业科协组织、开展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组织创新方法培训(TRIZ)、实施“海智计划”、开展科技信息推广应用服务等工作,为推动我市新型专业镇建设和企业科技创新做出积极贡献。

15.jpg

图2:专家为企业开展专利信息应用培训

20160923171743duEgu.jpg

图3:学员认真记录并拍下培训内容

  中山市科技专利信息服务项目联系方式:

    电话 0760-88381637   

    QQ群 258348357

    咨询QQ 418366053

   邮箱 gdzskx@126.com

上一条:第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