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邀请粤港澳大湾区科技社团

举办创新驱动峰会搭建企业交流平台

发布时间: 2018-03-30 出处: 中山商报 作者:范展颢 通讯员 陈少驰

  商报讯 3月27-28日,中山市科协在东区举办“粤港澳大湾区科技社团协作助力创新驱动高端峰会”,邀请粤港澳大湾区内有影响力的科技社团专家抵达中山,与有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开展交流合作。

  3月27日当天,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曾溢滔及其夫人黄淑帧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孙靖夷等科技界权威人士抵达活动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焯芬、香港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系教授陈光浩、澳门产学研促进会会长余成斌、德国德中工业4.0联盟执委副主席王大伟等专家在峰会上做报告。

  “此次峰会旨在发挥院士专家高端引领、智慧推动的作用。院士专家们结合中山的定位和产业特色,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社团的协作,助力中山的创新驱动发展。”市科协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院士专家们与中山的企业科协联盟、高校和科研机构、各产业学会、镇区科协组织等进行了积极交流,为粤港澳及中山的科技工作者搭建大湾区科技界的联系平台,推动人才、科技创新资源的良性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