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加强纪律教育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市科协党支部开展2018年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07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四化”工作,按照《中山市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工作方案》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有关要求的通知》精神, 9月7日,市科协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紧紧围绕“持续加强纪律教育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将纪律辅导党课、先进典型学习和案例警示教育灵活结合,充分体现“党味”浓的特色,做到“有思想、有灵魂、有色彩、有温度”,切实把支部主题党日打造成加强理论武装、锤炼坚强党性的载体,推动全体党员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沈小龙主持会议。

活动在市科协三楼会议室举行。沈小龙首先进行动员讲话。他指出,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要借助党员特色主题活动日等党内政治组织生活的开展,持续加强纪律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随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旭东为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做了题为“透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亮点”的专题辅导党课。他结合个人研读学习体会,从九个方面论述了新修订《条例》的新内容、新特色和新亮点,为全体同志上了一堂严肃深刻而又生动活泼的党课。他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条例》的精神,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片1.jpg


图1:市科协党支部策划开展2018年首个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专题党课后,干部职工、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记优秀科技工作者大地之子——黄大年》(下称“黄大年”)《驻村干部陈卫东》(下称“陈卫东”)两部先进模范人物专题纪录片,并现场进行心得分享和交流。《黄大年》访谈录,介绍了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同志,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2017年1月8日不幸因病去世,年仅58岁,感人肺腑。《驻村干部陈卫东》通过介绍驻村干部陈卫东同志勤勤恳恳、克己奉公,忘我奉献地为驻点村群众谋福祉、办实事、解难题的日常事迹,从宗旨意识、敢于担当、为民务实等方面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情系脱贫攻坚、一心为民服务的精神情怀。

在活动的最后一项议程暨“保密安全警示大家谈”环节,党支部精心选取了《检查之窗_窃密之罪》这一典型窃密案例进行展播,启发、引导干部职工和全体党员牢牢绷紧保密纪律安全这个“警戒弦”,严格保护国家秘密、忠诚履行保密责任和义务。

开展“持续加强纪律教育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特色党日活动,是市科协党支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实践,更是加强支部党建、增强党章意识、规范党内政治组织生活的重要举措。活动聚焦党员理想信念这一“总开关”,以组织搭平台、党员齐参与、心得同分享为基本要求,以共学共抓落实为基本形式,有效促进了“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组织生活的扎实开展,切实把支部主题党日打造成加强理论武装、锤炼坚强党性的载体,推动党员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图片3.jpg


图2:市科协党支部策划开展2018年首个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