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一行赴肇庆庄源村开展“党群心连心•中秋助学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20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贯彻落实我市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规划,确保扶贫帮扶工作的有效开展,增强与结对帮扶村贫困户的沟通和感情,9月18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秘书长海春生,市科学馆馆长吴鹏飞等党员和干部会同市食药监局、市科技局等扶贫组成员单位的同志赴肇庆市广宁县五和镇庄源村开展 “党群心连心•中秋助学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7.jpg


扶贫慰问组一行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访了市科协结对帮扶的15户贫困户,向他们送上了月饼等慰问品及节日的祝福,向贫困户子女捐赠了爱心助学金。每到一户,驻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与群众亲切交流,询问了解他们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对他们反映的实际困难和关切问题认真做好记录,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相信在党组织的关怀支持下、在驻村工作组的帮扶帮助下,一定能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通过自身的努力和相关扶贫政策的支持,争取早日脱贫。

图片8.jpg


随后,扶贫工作组成员、驻村工作组组员和村“两委”干部在村委大楼会议室召开扶贫工作联席会议。现场听取了中山市驻庄源村工作队队长邓海煌关于扶贫工作和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工作组重点对扶贫自筹资金筹集、调整入股水电站收益分配、筹集贫困学生助学金、购置CT机赠予县人民医院、承租砂糖橘果场等五方面进行了研讨分析。会上,扶贫工作组强调:各个项目的实施一定要结合本村的实际情况,充分考虑地理环境、土地集约利用、青壮劳动力等因素,优先选择投入少、见效快、可持续的项目,并且积极引导项目收益向村民倾斜。

开展“党群心连心•中秋助学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是市科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扎实推动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着力改进和完善联系驻村服务基层群众机制,着力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举措。活动组织和引导驻村干部、党员志愿者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扎实做好扶贫帮扶各项工作,有效解决了驻点帮扶村基层群众的实际困难,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