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这一年度科技盛典,吸引近2万名师生参与!

发布时间: 2018-11-14 出处: 中山日报 作者:谭华健

11月11下午,由市科协、市教体局、市科技局、团市委和市文明办联合主办的年度青少年科技盛典——“2018年中山市青少年科普活动周”在市西区铁城初级中学举行闭幕式。

当日在中山市西区铁城初级中学举行了“第六届中山市青少年航空航海模型竞赛”。

1.jpg

本届青少年科普活动周覆盖面广、参与度高,除了全市中、小学校以外,还有多所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参加。据统计,本届活动共有近2万名师生参与,经过各镇区层层评选,择优推荐到市参加初评的作品共有999项。组委会共邀请了近20名专家对参赛的作品进行了评审,严格按照大赛规则要求和评审标准进行公平、公正评审。经过资料审核、现场问辩、作品操作测试等多个环节的认真评审,共评选出790项获奖作品。

2018年中山市青少年科普活动周主要内容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普剧大赛、航空航海模型竞赛等三大项活动。

2.jpg

举办青少年科普活动周活动旨在整合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的资源,搭建一个新型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的平台,引领各镇区、各学校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形成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浓厚社会氛围。

2018年青少年科普活动周除在市西区铁城小学和西区铁城初级中学举办的主会场三大项活动外,全市各中小学校、科普教育基地、学会(协会、研究会)同步开展80项分会场活动,直接参与的青少年学生将达5万多人,间接参与的青少年学生及成年人估计达到12万人。 

中山市青少年科普活动周,首创了国内市一级开展科普活动周的形式,为青少年科教工作提供了鲜活经验。科普活动让青少年走近科学实践、体验和感悟创新的魅力、科学素养,提升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