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学术活动月启动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科协同期成立

发布时间: 2018-11-30 出处: 中山商报 作者:记者 范展颢

  11月22日,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在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举行第十五届学术活动月启动仪式。当天,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科学技术学会同时成立,宣告我市在高等院校领域开启了新的基层科协平台,加快高校科技资源向企业、机构部门传播转化。

  据介绍,今年的市科协学术活动月以“品质革命,创新引领”为主题,将发动全市各科技团体、基层科协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普活动,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中山转化落地。

  市科协副主席沈小龙表示,学术活动月举办期间,我市将举办10场“中山科协论坛”,邀请一批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到中山主讲最新科技动态,为企业创新发展“把脉”。另外,我市18家学会计划举办31场专业学术讲座,扩大各学科的高新技术视野。另外,市内各高校科协、镇区科协、企业科协等组织还将举办多场学术及科普活动,重点学术活动共计46场次。

  当天,第六届市科协自然科学优秀论文评选活动揭晓结果,合计146篇论文入围,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论文45篇,优秀奖35篇,涵盖医学、制造业、化工、生物医药等领域。

  当天,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科协也宣告成立。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院长徐建华告诉记者,高校科协的角色是“科技工作者之友”。该基层科协成立后,有利于高度聚拢学校人才,形成科技创新的最大合力,发挥高校的学科专业优势,并与中山产业需求高度结合起来。

  徐建华表示,下一步,该高校科协将协助全校科技力量,加快与企业、行业和产业“接地气”,开展一系列的科技创新、技术服务和决策咨询,培育自主知识产权,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