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温暖,亮灯到家门”——市科协组织党员志愿者到肇庆市庄源村开展春节慰问并参加路灯亮灯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2-01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陈少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贯彻落实我市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规划,根据我市驻庄源村联合帮扶组的安排部署,1月24日,市科协党支部联合各帮扶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庄源村开展节前贫困户走访慰问,并参加庄源村路灯工程亮灯仪式及相关活动。当天,市科技局局长尹明、副局长陈喜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世平、伍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秘书长海春生,五和镇委书记伍汉强及鸿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姬芳等参加活动。

在帮扶组的协调下,所有参加人员兵分四路入户开展慰问活动,为贫困户送上米、油和慰问金,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籍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让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慰问结束后,所有人员共同参加了庄源村路灯工程亮灯仪式,并在各帮扶单位见证下,鸿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庄源村委会捐赠了价值八万多元的路灯、泛光灯等照明设备。亮灯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庄源村路灯工程83盏路灯开始正式运行,照亮了山村的夜晚,也照亮了村庄每一位游子的节日返乡路。

该路灯工程是为改善村容村貌,解决村内道路路灯照明不足的问题,由联合帮扶工作组组织、鸿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并支持,利用扶贫资金建设的精准扶贫工程,项目经前期调研论证、招标、协调、建设,在春节前顺利完工亮灯。此次家门口“成功”亮灯,也预祝庄源村民度过一个祥和安康、安全明亮的春节。

图片3.png

开展党员主题志愿服务基层活动,是市科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扎实推动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着力改进和完善联系驻村服务基层群众机制,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举措。活动组织和引导驻村干部、党员志愿者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扎实做好扶贫帮扶各项工作,有效解决了驻点帮扶村基层群众的实际困难,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持续用力打通联系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

图片2.png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