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挥科协群团组织的政治作用

发布时间: 2019-04-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4月29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市委党校刘忠友副教授为全体党员作“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市科协党组书记何杰斌同志主持会议。

图片1.png

图:市委党校刘忠友副教授为市科协党部党员现场授课

刘忠友深入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的提出,党的政治建设的主要内容、重要地位及其与思想建设的关系,以及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三大内容。报告通过系统生动的论述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

图片2.png

图:市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何杰斌强调,必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突显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性地位,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全过程,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特别是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科协要进一步发挥群团组织的政治作用,提高政治能力,认真履行政治职责,切实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他对下一步继续深入学习提出要求。他指出,市科协全体党员要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不断深化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和理解。要通过不断学理论、强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