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来临!中山市科技工作者畅谈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 2019-05-27 出处: 广东科技报,中山日报 作者:广东科技报,于涛;中山日报,谭华健;中山市科工协

000.jpg

 

5月25日下午,在全国科技工作者即将来临之际,一场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沙龙活动在中山市小榄镇举办。来自中山市科技工作者协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各行业科技工作者代表等80多人齐聚一堂,共话创新、畅谈科技。

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为积极响应中国科协、科技部关于开展2019“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的相关要求,根据广东省科协的统一部署,中山市科协围绕主题,策划组织举办系列主题活动。作为今年我市庆祝科技工作者日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在中山市科协的指导下开展,由市科工协牵头主办、各相关单位承办协办,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在学术沙龙上,中山市经济研究院梁士伦院长作了“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的机遇与挑战”主题报告。互动交流期间,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大湾区科技创新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各抒己见、充分交流,积极为大湾区科技创新与发展建言献策。

0000.jpg


相关: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设立

2016年5月30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发出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号召,极大地鼓舞了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将载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科技发展的史册。为纪念这一有着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根据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强烈要求,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国务院2016年11月批准将每年的5月30日定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责编: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陈少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