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市科协、市烟草局、涌头村党组织及镇驻村组联合开展“科普下乡暨七一慰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3 出处: 涌头资讯 作者:涌头资讯(网页编辑:中山市科协)

    在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涌头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充分发挥帮扶单位党组织与涌头村党总支结对共建的优势,落实帮扶措施,推动政策、资金等资源向基层倾斜,6月25日,市委统战部、市科协、市烟草局、涌头村党组织及镇驻村组联合开展“科普下乡暨七一慰问”主题党日活动。市民宗局副局长黎文杰,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党支部书记海春生,中山科学馆馆长吴鹏飞,沙溪镇党委委员刘艺强,市烟草专卖局党建科副科长许程育,涌头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等相关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1.jpg

2.jpg

    当天下午3:00,市直帮扶单位党组织与涌头村党总支就市科协、中山科学馆在涌头村主办的专项帮扶活动—“走近科学、感受科技魅力”流动科学馆展览活动举行了启动仪式。“流动科学馆巡展”活动是一次让广大城乡青少年学生共享科普资源的常年性巡展活动,展品内容丰富多样,主要包括科普知识展板、互动科技声光电、移动数字球幕影院、VR航天航空综合馆、“戏水乐园”、昆虫流动箱等。巡展启动后,很多康乐小学学生及涌头村民进场参观互动,涌头村党总支党员志愿者在现场做好科普引导及维持秩序工作。展览活动将持续至7月4日。

    启动仪式后,市委统战部、市科协、市烟草局、涌头村党组织以及镇驻村组对涌头村困难群众、老党员共8户进行上门慰问,表达党组织不忘服务群众、关心群众的初心。每到一户慰问对象家中,帮扶单位领导干部都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状况,并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让党组织的真切关怀温暖群众心田,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保养好身体。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