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第十一期省级学会秘书长沙龙在我市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0-12  

928-29日,由广东省科协主办,中山市科协、广东省学会研究会承办的省科协第十一期省级学会秘书长沙龙在我市举行。广东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谢洪,中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旭东,以及30多个省市级学会的秘书长出席了此次活动。

IMG_20200928_143040.jpg

此次秘书长沙龙的主题是团体标准规范化研讨。座谈会上,各位秘书长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各自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从团体标准研制的重要性、团体标准制定的过程以及团体标准研制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省科协谢洪部长在认真听取了各位秘书长的交流发言后指出,科技社团开展团体标准研制是落实省科协科技社团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的重要内容,具有独特的优势,近几年来,不少省、市级学会积极参与团体标准研制工作,研制了一大批团体标准,有的填补了国内空白,但此项工作才刚刚起步,存在许多问题,各科技社团之间要善于借助学会联合体的力量,加强合作,共同把团体标准研制做大做强,不仅要有量的增长,更要有质的提升,让团体标准研制工作成为科技社团的重要抓手。

IMG_20200929_1006023.JPG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哈工大机器人(中山)无人装备与人工智能研究院、中山翠亨新区规划展示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