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支持并参加中山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2 出处: 市科协 

3月已至,万物复苏,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如约而至。3月21日上午,在兴中广场举行了中山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副市长叶红光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上,以视频形式向市民展示了全市黑臭水体综合整治攻坚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随后,团市委、市水务局领导分别作主题为“青春守护碧水 攻坚2021”的动员致辞,随后与叶红光副市长、谢世华局长为9支黑臭水体综合整治攻坚战新时代“四最”青年突击队授旗,并举行了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青年工作共建委员会揭牌仪式。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现场还举行了摄影展和服务集市。通过摄影图片、宣传画册、智力问答等形式,向市民科普防治水体污染知识,宣传珍惜水、爱护水的环保理念。市科协积极参加了现场主题服务集市活动。


image006.jpg


本次中山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系列活动从3月21日持续至3月28日,期间将面向全市广大青年和群众组织开展包含水体整治工程开放日、“民间河湖长”培训、“河小青”巡护河、节水爱水主题宣传、手抄报比赛、污水处理厂参访等一系列生动活泼的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