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新成效,实现高校科协组织全覆盖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21-05-27 出处: 市科协 

为贯彻落实《中山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改革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体制机制,推动科协组织向基层延伸,逐步推动全市高校科协组织全覆盖。5月25日,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顺利召开,火炬职院科协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市在落实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进程中的补短板措施取得新成效,实现全市高校科协组织全覆盖。

kx_20210528161420.jpg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13名委员,火炬职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岳巧云当选学院科协主席。火炬职院党委书记邹鑫,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旭东出席成立大会。

kx_20210528161528.jpg

    岳巧云在讲话中表示学院科协将重点把握好四个点:一是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工作;二是用实际行动服务学校“双高”建设;三是建立机制,开展合作;四要切实为会员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

何杰斌代表我市全体科协人祝贺火炬职院科协成立及新当选的学院科协第一届领导班子,感谢学院对科协工作尤其是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大力支持;希望学院科协在院党委带领下强化政治引领,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团结引领学院科技工作者,积极推动学院发展建设;表示市科协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四服务的职责,与学院一起为推动中山科协事业发展努力奋斗。

邹鑫在讲话中结合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群团工作的部署和科协系统深入改革总体要求,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发展方向;二是要搭建交流平台,切实担当作为。三要是开展科普活动,培养科学素养;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

kx_20210528161459.jpg

建立科协组织,有利于发挥学院和科协两方面的组织优势,促进科技资源共建共享;有利于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人才政策,举荐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培育良好的科学文化和学术氛围。学院科协的成立标志着学院科技工作者之家的建立,意味着学院科技工作者进一步拥有了自己的舞台和平台。

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主动作为,充分发挥高校科协作用,在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活动、举荐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教育、指导科技实践活动等方面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为我市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贡献科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