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7-19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7月16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四史”讲师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谢长贵为全体干部职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主持会议。

 

kx_20210719165519.jpg
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四史”讲师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谢长贵
为市科协、科学馆全体干部职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谢长贵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接下来如何抓好学习和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系统全面地阐述了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重要讲话认识理解,增强了贯彻落实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他在报告中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紧抓党史精神,始终坚持弘扬正能量、树立大局观,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

何杰斌就如何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学悟结合,增强政治引领。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列为各类学习的“必修课”,同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贯通起来,全面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思想引领,推动科协事业发展进步。二是要结合“四服务”,学做结合,提升服务效能。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大力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科普助力乡村振兴”等惠民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实际成效。要围绕科技工作者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科协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上一条:李希到中山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