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科协、科学馆志愿者全力配合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

——战役有我,职责担当,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

发布时间: 2021-07-26 出处: 市科协 


7月22日,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市委办、市府办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组建志愿者队伍配合开展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市科协第一时间发动市科协、科学馆党员干部职工踊跃响应。7月23日凌晨,全体人员已做好分组分工,全员待命、等待奔赴第一线开展工作。

7月23日上午7点半,市科协、科学馆第一组志愿者迅速集结到位、下沉到党建共建单位桂园社区,配合该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在协助现场群众扫“葵花码”、维持秩序后,迅速响应最新工作安排到社区“走街串巷”,宣传和引导群众就近、尽快前往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上午11点半,第二组志愿者也出发前往坦洲镇十四村检测点进行志愿服务。根据镇、村安排及现场需要,志愿者分3个工作小组有序开展人员分流引导、扫码核查及核酸检测瓶分拣派发等工作。志愿者进入争分夺秒的工作节奏,一件件白色防护服、印有“中山科普志愿者”的“蓝马甲”成了核酸检测现场志愿服务的“缩影”,彰显使命和担当。

kx_20210726151956.jpg


党旗所指,就是党员所向。市科协、科学馆的志愿者们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以实际行动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疫,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kx_202107261520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