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8-19 出处: 市科协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8月17日下午,市科协党支部机关党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林文正、组员徐万翔到会指导。市科协全体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kx_20210823163103.jpg


市科协党支部书记海春生汇报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上,每位党员联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以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指定学习材料感悟收获。党员们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进行深刻检视,查找自身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互相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达到了相互帮助、增进团结的效果,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良好效果。

海春生代表党支部作总结发言,就接下来如何继续做好党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这次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体现在推动科协工作、履行好“四服务”职能上。二是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各类意见建议,提出整改方案和措施,认真落实整改。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探索建立“党建共建”引领“业务共建”模式,创新开展主题党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