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2-06-29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6月28日,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市委讲师团成员、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博士匡和平专题解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科协、中山科学馆全体留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kx_20220629170159.jpg


kx_20220629170231.jpg


会上,匡和平教授作了《沿着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的发展蓝图勇毅前行》的专题辅导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社会历史条件为切入点,深入解读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匡教授围绕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大举措、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中山落地见效等六个方面,对如何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详细阐述和生动解读。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分析透彻,让全体党员干部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对接下来市科协进一步抓好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作了工作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学深悟透,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毫不动摇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担当作为,切实提高做好科协、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科协“四服务”职责履职尽责,在服务省级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助力深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低效工业园区改造、治水等工作大局中积极发挥科协作用,以实干实绩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各项部署。

kx_202206291703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