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31318号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8-03 出处: 市科协 

为切实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加强与政协委员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和答复质量,7月26日上午,市科协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31318号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委员李华军、林国胜应邀出席,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海春生,市科协四级调研员高瑞萍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kx_20220803114800.jpg

座谈会上,市科协、市教体局、市财政局、市文广旅游局、黄圃镇政府就《关于在中山市黄圃镇“海蚀遗址”公园设立市级中小学科普教育示范基地的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情况和答复意见进行了汇报,对提案建议逐条进行回应,并对提案办理面临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李华军等委员对各单位的回复表示满意,并对公园未来的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市科协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并积极回应市政协委员的关切,与提交提案的市政协委员和各会办单位密切沟通,多次前往现场调研和交流,按照提案办理时间节点和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海蚀遗址公园作为全省目前发现的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海蚀地貌遗址,具有独特的科普教育功能,创建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有利于公园自然资源的保护、传承和利用,现已按相关程序申报、获评为中山市科普教育基地。下一步,市科协将和各会办单位一起,强化责任意识,认真采纳委员的意见建议,加强平台搭建、资源引进以及对海蚀遗址的开发、保护、传承和利用,推动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的申报和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其对青少年学生的科普教育功能和研学功能,提升其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