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2022年中山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启

发布时间: 2022-09-16 出处: 市科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营造全民参与科普的浓厚氛围,9月14日,2022年中山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乡村振兴 科普同行”巡展活动在黄圃镇举行启动仪式,中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旭东,黄圃镇党委委员李华军等出席活动。

kx_20220916174411.jpg

巡展活动将在黄圃镇展出三天,展览内容包括乡村振兴科普宣传,科学防疫互动,昆虫标本,科普声光电等展板展品,吸引群众通过动手参与和亲身体验,深入了解我市乡村振兴成果与成效。巡展还将继续走进坦洲镇等镇街,为更多群众带来科普乐趣,传播科普知识,预计巡展活动将惠及四个镇街近5000名市民群众。启动仪式上,市科协还为广东中山黄圃省级地质公园授予“中山市科普教育基地”的牌匾,进一步推动各镇街加强青少年科普教育设施,同时也是对今年以来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关于在黄圃镇海蚀遗址公园建设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等关心关切问题的回应。

kx_20220916174455.jpg

2022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局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2022年中山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将于9月15日-21日在全市开展,各镇街科协、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各科普教育基地、各科普教育示范学校及各科普示范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多种多样的科普活动。期间,“云上科普日”科普短视频展映展播活动同步在“科普中山”视频号开展,围绕科学家精神、航空航天、乡村振兴、污水治理、应急科普、食品安全、健康中山等主题传播科学思想,宣传科学生活理念。

kx_202209161745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