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委组织部号召:党员干部带头下沉网格守护安全稳定大局

发布时间: 2022-09-29 出处: 中山日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一切力量到基层网格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9月28日,中山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组织动员全市党员干部全力投身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通知》,对进一步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我市网格化管理工作作出部署。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广泛动员,全力以赴参与网格管理。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决落实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各项措施。各镇街党委(党工委)、各村(社区)党组织要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力以赴,调动一切力量,严防死守,以万无一失的标准和要求来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落实“双联双助”“双报到”,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分批次下沉基层全力支援。非公企业党组织要推动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看好自己人守好自己门,动员企业员工积极参与网格化管理志愿服务。


通知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恪尽职守,以身作则,全力以赴守紧筑牢防线。要带头值班值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广大党员要自觉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带头响应“两限制两倡导”,带头就地过节,带头参与网格化管理,带头做好个人防护,最大限度地降低因人员大范围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要教育引导家人亲友支持配合疫情防控措施,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参加轮动核酸检测,出现十大症状及时就诊排查等,切实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提升全民自我防护意识。


通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勇当“四员”,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硬仗。各镇街党委(党工委)要全面发动属地党员干部、村(社区)干部群众和志愿者进网进格,用好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党员干部队伍,紧盯重点人群,精准开展排查宣传管控,做到“一天一排查、一天一研判、一天一汇总、一天一上报”。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好“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监督员”,按照行业主管部门和镇街的工作指引及要求,把“建台账、管进出、促接种、督落实、广宣传、查风险”六大任务落到每一个网格上,积极参与走访排查、入户宣传、核酸检测等工作,注意发现报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矛盾纠纷等风险点,凝心聚力打赢这场硬仗。


通知号召,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履好职,共同筑牢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