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07 出处: 市科协 

在10月26日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11月1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主持会议并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科协、中山科学馆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kx_20221107103459.jpg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会议要求,市科协、科学馆全体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求,切实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何杰斌对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提出3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学习。市科协、科学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科协工作创新发展。二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读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刻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使科学理论真正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要学思践悟一体推进。市科协党组成员要以上率下学,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部(室、馆)要做到守土尽责,组织部门干部学习研讨,并认真谋划、引导带动所联系的基层科协组织共同开展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宣讲带头、活动带动、服务推动,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全面、深入地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