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组织全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参与市2023年慈善万人行巡游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06 出处: 市科协 

2月5日,正值中国农历传统元宵佳节,2023年“中山慈善万人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巡游活动隆重举行。由中山市民和各界人士组成的200多支巡游队伍和20多支文艺表演和民间艺术表演队伍在兴中道进行巡游。市科协组建了一支由60多名科技工作者代表组成的方队参加巡游。市科协方队的组建充分体现了科协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重要职责使命,为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科技人才展现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搭建平台,反映了市科协紧密团结和联系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服务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积极作为、争创佳绩。

 

kx_20230206165751.jpg

图片来源:市科协


市科协巡游方队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同志担任领队,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旭东,市科协兼职副主席、市土木建筑工程学会会长黄照明共同带队,队员包括来自市科协、中山科学馆的全体干部,还有来自市科协系统的学会(协会、研究会)、科普教育基地、科普示范学校以及企业科协等基层科协组织的代表。其中,科技工作者是推动我市创新驱动发展的主力军,科普志愿者是我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的中坚力量,企业科协是我市企业科技人才和科技创新重要战略服务平台。在市科协的牵头引领和凝聚带动下,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广泛开展科学普及,促进了我市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两翼齐飞”,以实际行动为中山发展贡献“科协智慧”“科协力量”。

kx_20230206165715.jpg

图片来源:中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