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一行赴上海、青岛探访中山籍院士

发布时间: 2023-04-24 出处: 市科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市战略,充分发挥科协的桥梁纽带作用和人才智力优势与组织优势,切实做好中山籍院士的联系服务工作,4月14-15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旭东等一行赴上海、青岛等地探访中山籍院士。

kx_20230424174923.jpg

4月14日上午,在市政协黄振球副主席的带领下,市科协一行首先到上海大专家.COM探访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名誉主席曾溢滔。何杰斌代表市科协向曾溢滔院士汇报了市科协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恳请曾院士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曾院士亲切回忆起故乡的点滴,表示非常感谢家乡人民的关心和支持,他自己也时常关注着中山的建设和发展,会尽自己所能继续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期间,还现场参观由钟南山、樊代明、张伯礼、曾溢滔等75位两院院士共同发起成立的医疗健康综合服务平台——上海大专家.COM,了解学习医学智慧数字化产品——MedBrain,并就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院士工作站建设等进行了交流。

kx_20230424174956.jpg

4月14日下午,在市政府刘云梅副市长的带领下,市科协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探访了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名誉主席杨广中。刘云梅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向杨院士介绍了中山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杨院士一如既往地关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经常回家乡看看。杨院士重点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的有关情况,阐述对学术研究的认识理解,带大家现场参观了医疗机器人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对家乡人民的关心和厚爱表示感谢,希望家乡发展越来越好,也愿意随时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kx_20230424175022.jpg

4月15日,市科协一行赴青岛探访中国科学院郑守仪院士,在郑院士家中,仔细询问了郑院士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转达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家乡人民的问候与祝福。

通过此行探访,进一步加强了市科协与中山籍院士的联系与服务。下一步,市科协将持续保持与中山籍院士的紧密沟通和联系,认真听取院士们对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学术交流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积极发挥院士的特长和优势,为助力中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