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9 出处: 市科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和传承“四最”按语,以“四最”红色基因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月19日上午,市科协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民众街道新平乡青年突击队公园参观学习。

kx_20230519182024.jpg

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参观“四最”按语纪念碑,学习毛泽东同志于1955年在《中国农村的社会主义高潮》一书中,给《中山县新平乡第九农业生产合作社的青年突击队》一文写下的按语:“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的一部分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他们最肯学习,最少保守思想,在社会主义时代尤其是这样。”通过参观事迹展示墙、观看新平乡突击队青年“撑泥”行动纪录片,认真了解“四最”精神的由来,重温那段艰苦奋斗的历史。

 

kx_20230519182052.jpg


kx_20230519182125.jpg


参观结束后,大家集体学习了央视新闻发布的《回首青年时代,习近平:我对自己的首要要求就是“自找苦吃”》,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时“自找苦吃,为老百姓做事”等事迹。“自找苦吃”这四个字不仅是总书记对自己的要求,也承载了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青年党员们纷纷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四最”,弘扬“四最”,用“四最”来磨练自己。在工作中不仅要讲责任担当、用好以往的工作经验,也要发扬敢为人先的工作精神,勇于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为中山当好大湾区建设闯将、干将贡献力量,让“四最”成为新时代中山青年最亮丽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