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赴江门市科协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8-04 出处: 市科协 

  7月25日,为加强交流合作,学习科普工作和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先进经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海春生携队市科协、科学馆一行四人到江门市科协交流学习,江门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朱金治,党组成员、副主席颜自能及业务部室负责同志出席交流座谈。

  朱金治介绍了江门市科协近年通过建强科普工作机制,搭建科普服务平台,构建全域科普体系着力打造社会化协同、智慧化传播、规范化建设的科普生态,推动江门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经验。海春生表示,加强科普工作的交流合作、互学互鉴是落实《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这次学习交流,借鉴江门科协的先进做法,与江门科协在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进校园、科普旅游等科普品牌活动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大湾区科普工作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科普教育基地创建、重点人群科普工作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随后,市科协一行在江门市科协的陪同下到江海区科技馆、长廊生态园参观学习科普基地的建设与运营。

kx_20230804193047.jpg


kx_202308041931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