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8-14 出处: 市科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科协“四服务”职责,加强党建对学会的政治引领作用,8月11日上午,市科协党支部联合市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 科技驱动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赴中山市环境科学学会交流学习,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旭东为两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海春生,二级调研员文卫戈,四级调研员高瑞萍,中山市环境科学学会会长、支部书记王奎等出席活动,市科协、市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市科协党支部党员参观市环境科学学会党建工作展厅,了解学会支部党建工作、发展历程、学术活动、以及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王奎具体介绍了学会“三队N站一中心”党建品牌和公益扶贫项目。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是第一批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自2008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践行环保社会责任,大力开展乡村振兴、技术帮扶、绿色科普等活动,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kx_20230814155059.jpg

  陈旭东作了题为《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的战略安排,全面分析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意义、现实基础以及部署举措,重点讲述了科技社团在时代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陈旭东强调,科技社团要认清时代使命,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服务功能,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实现中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kx_20230814155006.jpg


kx_202308141550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