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09-21 出处: 市科协 

  9月19日,市科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市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市科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旭东主持会议。市科协、中山科学馆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市科协、科学馆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和履职担当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中山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强化政治自觉,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市科协党组成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高标准完成学习任务;市科协党支部、党小组要通过专题研讨、座谈发言等方式,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立足科协、科技工作者实际,围绕繁荣学术交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企业科技创新、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一线掌握民情实情,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不断提高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 

  三要聚焦互融共促,全力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围绕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工作安排,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做好科协“四服务”工作,聚力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致力推动形成大科普格局。

  四要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要强化统筹谋划,突出科协特色,精心组织实施,层层压实责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全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注重质量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kx_202309211101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