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组织我市科技人才赴深圳开展创新标杆科技交流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28 出处: 中山市科协 

9月20-22日,由中山市科协主办、广东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2023年中山市科技人才创新标杆科技交流学习活动”在深圳市举行。中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旭东,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国亮和中山市各镇街科协、企业科协、科技专家工作站、学会科技服务站科技骨干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kx_20230928114618.jpg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基层科协凝聚力、组织力和服务企业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企业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工作者业务素质,更好地服务中山企业创新发展,推进中山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为中山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kx_20230928114657.jpg

中山市科技骨干一行先后到深圳市5家创新标杆企业(研究院)的生产和科研一线进行参观考察,中国石油深圳新能源研究院、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深圳市日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卫光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等标杆企业(研究院)负责人分别向代表们介绍了单位创新发展和党建工作的经验及做法,还组织技术骨干与中山代表们就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学术交流、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分享创新经验。来自中山先进低温技术研究院和光子科学中心的科技代表表示通过参观行业相关企业,拓展了行业内技术发展情况,提供了行业间的技术交流和合作可能性,同时也为研究院的科学运作、人才引进、技术团队培养、技术产业化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和方向。

22日上午,活动还邀请到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史信荣老师作题为《量子计量技术的创新及应用》的专题讲座。讲座紧扣主题,理论丰富,案例详实,深入浅出,启迪性强。

kx_20230928114723.jpg

活动通过参访标杆企业,开展专题讲座,弘扬创新精神,帮助中山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了理想信念,开拓了创新思路、拓宽了全球视野,创新了科技理念,加强了合作交流,增进了感情友谊。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到的先进经验、创新理念、创新方法运用到工作当中去,积极为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