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家国情怀 奋进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24 出处: 市科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市万名党员干部“入镇下村”行动,推动党支部建设工作走深走实,10月18日下午,市科协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家国情怀 奋进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三乡镇开展现场学习。

  党员们一行首先来到三乡镇雍陌村,瞻仰了郑观应故居,认真听取了郑观应生平事迹介绍,并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进行现场学习研讨。郑观应的爱国情怀、慈善思想以及他的家风家训深深地打动和感染了在场的党员同志。现场学习结束后,党员们沿着村内的岐澳古道雍陌路段,参观了村内街道及各类古明清时代的建筑物,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实践。

  随后,党员们来到三乡镇茅湾村开展政企村企结对帮扶专项工作。在村委会议室,茅湾村党支部书记黄锦波介绍了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基本概况、发展现状以及有关“工改”项目发展规划等,并结合本村实际情况提出了初步帮扶需求,与党员们共同交流探讨开展政村企村结对帮扶的内容和模式。三乡镇党委副书记陆燕红,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等参加座谈并作讲话。

  今年以来,市科协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贯彻落实全市万名党员干部“入镇下村”行动,按照《关于开展政村企村结对帮扶社会力量协作帮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方案》部署,立足科协职能,以党组织结对帮扶形式为所联系的村(居)的乡村振兴工作赋能助力,在老党员走访慰问、美丽乡村建设活动宣传推广、科普巡展、环保志愿服务、送医下乡、村干部专业能力宣讲培训、困难家庭儿童帮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扎扎实实为基层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进一步强化单位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破解发展难题助力“百万千工程”深入开展。

kx_20231024160839.jpg

市科协党支部党员到三乡郑观应故居现场学习

kx_20231024160909.jpg

市科协党员们到三乡镇茅湾村开展政企村企结对帮扶专项工作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