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0-31 出处: 中山发布 

  10月30日,中山市召开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按照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巡视办要求,研究部署推进全市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文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展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日前,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我市反馈了本轮巡视情况,既肯定了成绩,又严肃中肯、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我们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指导意见。

  市委对反馈意见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落实巡视整改是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社会氛围的重要抓手,是勇担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使命、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契机,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严格的要求,确保交出经得起党和人民检验的整改答卷。

  会议强调,要直面问题、动真碰硬,严格对照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意见要求,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坚决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

  一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大兴调查研究,把学习成效、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

  二要立足粤港澳大湾区“一点两地”全新定位,谋深做实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在推进深中一体化、推进与港澳合作、深化与周边城市协同发展及推进翠亨新区、火炬开发区、岐江新城三大平台建设上有更大作为,全力在推动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上走在前、作示范,为建设国际一流湾区贡献中山力量。

  三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找准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向更高水平跃升的突破口、发力点,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奋发有为,在破解土地瓶颈、释放发展活力上闯出新路,对标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构建外联内通交通格局,大力推进绿美中山生态建设,高水平打造宜居宜业优质生活圈,加快建设全时全域的平安善治之城,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工作。

  四要坚定不移打赢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坚持铁腕治水,强化纪检、公安、审计部门全程介入监督,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全力打造高质量工程、高效率工程、廉洁工程、群众满意工程。

  五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纪委监委履职担当,织密织牢重点领域监督网,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抓好巡视发现问题专项整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六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加快建设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严格执行选人用人政策和干部管理制度,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扛牢责任、狠抓落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决做到巡视整改责任到位、问题清零。市委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对巡视整改工作负总责,市委常委会要切实担负起整改的领导责任,以身作则、强化指导,主动靠前指挥、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各镇街、各部门要建立问题、任务和责任清单,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要将巡视整改情况列为市委督查、巡察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坚决处理。要把巡视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真正把整改成果固化下来、坚持下去。

  会上,市领导林锐熙、曹欣、梁子财分别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相关工作、做好选人用人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在市主会场参会的有: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和市政府正、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第一至第八巡察组组长;市直各副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