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到市科协开展档案方志工作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4-03-22 出处: 市科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要求,以档案助力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档案工作交流合作,3月21日下午,市档案馆馆长陈岚带队,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市档案学会一行到市科协开展调研交流。市科协党组书记何杰斌,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旭东等参加座谈。

  调研组与市科协参加交流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围绕今年3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进行了宣贯。调研组指出,《条例》的出台,在促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要以学习和宣贯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随后,与会同志就市“两志”编撰、档案管理业务、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开放利用、档案文化创意产品等的提供和传播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市科协与市档案部门应立足职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档案工作合作交流,特别是深化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科技科普惠民档案共享利用,提升为民服务效能,为中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kx_20240325115334.jpg


图:2024年3月21日下午,市档案局、市档案馆一行到市科协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