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山市航空航海模型锦标赛

发布时间: 2016-06-30  

  6月4日,由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中山科学馆、中山市黄圃镇中学承办,中山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中山市航模运动协会协办的第三届中山市航空航海模型锦标赛在中山市黄圃镇中学隆重举行。


  市科协主席余元龙,市科协副主席陈旭东,市中等专业学校校长朱家良、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古迪,市科学馆馆长吴鹏飞,市体育局学校体育科科长、中山市航空航海模型锦标赛总裁判长严庆中,等领导和嘉宾前往赛场观摩赛事,并出席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本次竞赛活动有来自全市的90间学校、1020支队伍、近1200名师生和航模爱好者参加。根据竞赛规则和安排,竞赛按小学组、中学组、教练员组、公开组4个组别举行,共有固定翼留空定点、固定翼遥控飞机穿龙门、遥控直升机障碍、固定翼遥控直升机留空定点赛、遥控竞速绕标、遥控帆船等11个航空、航海竞赛项目角逐。


  竞赛活动内容各式各样、精彩纷呈,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在愉悦、轻松的氛围中了解和学习科技知识,为更好的提高广大青少年科学素质、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这是我市青少年航模精英展示自己创新能力的一次盛会,同时也体现出了我市青少年勇于探索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本次航空航海模型竞赛深受广大青少年模型爱好者们的支持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