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暨科创嘉年华在深圳举行

中山两支参赛队分获一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9-07-09 出处: 中山日报、中山网 

    本报讯(记者 柯颂 通讯员 陈光涛)5月12日,为期两天的2019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暨科创嘉年华活动在深圳圆满结束,代表我市参赛的市中等专业学校、东区中学均获得好成绩,其中,市中等中专学校获得了无人机任务挑战AB团体赛一等奖,东区中学获得无人机任务挑战AB赛团体二等奖。

  本次大赛分三大项目:一是“无人机短片拍摄比赛”,以智慧城市或城市特色应用作题材,由参赛学生运用无人机制作不超过3分钟的短片;二是“无人机任务挑战赛”,由参赛学生通过组装无人机过程,应用有关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STEM)的知识,加上独特的构思和创作,并交出一份设计报告,最后于决赛当天完成指定任务,竞逐奖项;三是“智慧城市或城市特色科创嘉年华展评活动”,以城市为参展单位,通过相关展品展现参赛队伍所在城市的城市特色或智慧城市特点,推介城市科创成果。

    本次活动有来自深圳、广州、东莞、佛山、惠州、中山、肇庆、珠海和江门9市共73支队伍同台竞技,参加人数800多人。代表中山市参赛的市中等专业学校、东区中学每队5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参加了无人机任务挑战A赛和B赛两个项目。据介绍,这次无人机任务挑战赛,场地设计极具粤港澳大湾区特色,赛道以粤港澳大湾区各市地理位置为基本规划线路,结合大湾区各地城市特点,分别以正六边形、圆形、刀旗等设置了不同高度和难度的障碍,选手需要组装无人机,操控无人机越过障碍到达终点,方可取得成绩。

    据悉,在全省9市选拔赛的73支队伍中参赛,有36支参加无人机任务挑战赛,前20名队伍将参加今年在香港举办的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