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省科技厅一行到黄圃海蚀遗址公园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7 出处: 市科协 

6月22日上午,省人大代表华琳、省科协科技普及部部长吴仕高、省科技厅引进智力管理处副处长夏兴林等一行4人到访中山市黄圃镇,就华琳代表提出的关于将广东中山黄圃海蚀遗址公园打造为省中小学科普教育示范基地的建议进行实地调研。市科协主席何杰斌,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外侨工委副主任刘建芳、市科协副主席海春生、黄圃镇党委委员李华军以及市教体局、市自然资源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海蚀遗址省级地质公园,详细了解岩石博物馆、海蚀洞、海蚀崖、海蚀平台等独特的海蚀遗貌。

kx_20220627112945.jpg

kx_20220627113023.jpg


李华军对黄圃海蚀遗址公园的情况作了介绍。2020年海蚀遗址公园获得了省级地质公园称号,下一步黄圃镇将强化措施落实,融合文旅资源,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强化科普建设,巩固科普教育功能;上下联动纵横协作,致力科普研究转化,更好发挥公园科普作用,全力推动省中小学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工作。

kx_20220627113052.jpg


吴仕高表示,近年来,全省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各级各类科普教育基地面向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开展科普活动,已成为科普工作中不可替代的重要阵地之一。华琳代表的建议体现了省人大代表对科普工作的关心,省科协高度重视,将加强对“海蚀遗址”公园创建省科普教育基地的指导与支持。

kx_20220627113117.jpg


华琳对省科协和市科协等有关部门对提案的关心关注表示欣慰和感谢,在“双减”政策形势下,如何提高学生学习内容质量,开发学生智力成为重要“考题”。黄圃海蚀遗址资源稀缺珍贵,独特的自然景观经过时光的打磨,科学地保护,具有极强的科普价值和美学价值,是学生科普教育基地的优质资源,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克服困难,把科普教育基地建立起来,把科普知识放进中小学生课程中去,让学生真正通过科普研学活动收获知识。

座谈中,省、市有关部门代表还对海蚀遗址省级地质公园的开发、推广建言献策。何杰斌表示,市科协要发挥好自身职能作用,配合有关部门办好提案工作。其他部门代表也表示,要加强中小学科普宣传和文旅宣传,积极发挥社会力量,推进多元资本参与科普工作,加快中山科普事业的发展。

kx_20220627113147.jpg

kx_202206271132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