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 2022-09-07 出处: 市科协 


为做好《中山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编制工作,8月31日,《实施方案》编制工作组委托市经济研究院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邀请中山市各大院校专家学者组成专家组对《实施方案》进行评审。

评审会上,专家组认真审阅了方案,听取了编制工作组的工作汇报,结合中山市抢抓“双区驱动”战略机遇和建设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试验区的大背景,对比分析国内其他省、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的有关实施方案,充分考虑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和市民群众的科普需求,对《实施方案》进行深入研究讨论。

专家组认为,《实施方案》思路清晰、结构合理、符合我市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一致通过评审。专家组指出,《实施方案》的制定出台是推动我市科普事业发展,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实现科普与科学素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实施中,要突出重点科技场馆的建设,注重发挥科技馆作为科普主阵地的作用,引导公众热爱科学、树立科学精神;要加大力度支持和鼓励社会力量开展科普活动、参与科普工作,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全民参与、普惠共享的科普公共服务体系;要完善考核评估机制,明确时间任务和责任部门,保障制度的落地落实。

kx_202209071716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