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科普大篷车进军营”专场体验活动来了!

发布时间: 2023-03-14 出处: 中山科学馆 

“一阵催花雨,数声惊蛰雷”! 3月6日是气温回暖,万物生机盎然的“惊蛰”节气,在中山科协和武警中山市支队的指导下,中山科学馆承办的科普大篷车进军营之“传承雷锋精神 科技志愿专场体验活动”在武警中山市支队的军营中拉开序幕。

kx_20230314174443.jpg

来自中山市科协、中山科学馆、中山市航模运动协会的科技志愿者们和200多名武警现役军人一起体验了一场科普盛宴。系列“昆虫标本和图片展”、贴近生活的科普知识挂图展、各种类型的航模飞机表演等科普活动,得到了广大官兵的热烈好评。活动现场,航模专家王在华老师系统讲解了无人机和航模相关知识,武警战士们自己动手操控体验了无人机模型。

kx_20230314174514.jpg


kx_20230314174537.jpg


在科普志愿者与武警官兵的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科普进军营活动拉近了地方和部队官兵的距离,使年轻的官兵们能够亲身体验到科技的奥妙和开展科技活动的乐趣,这些精神食粮将会在提高广大现役军人科学素质中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科普大篷车进军营活动丰富了军营文化生活内容,拓宽了基层科普活动的内涵,也是创新开展科普工作的一种体现。市科协副主席海春生表示,市科协和中山科学馆将继续积极探索科普活动形式和内容,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和中山市科普讲师团专家讲师的作用,吸引发动更多的科技人员成为科普志愿者并参加科普志愿服务,深入开展面向所有人群的科学素质提升行动,高质量开展科普工作,为我市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和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