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首个环保体验空间正式对市民开放

发布时间: 2019-06-04 出处: 中山日报、中山市环境科学学会 

微信图片_20190604105921.png

 图:2019年“六·五”环境日环保嘉年华活动开幕

      本报讯(记者 唐益 文波 通讯员 卢展欣)3日上午,市环境科学学会在“学荟·空间”举办2019年“六·五”环境日环保嘉年华系列宣传活动开幕式。当天也是“学荟·空间”首次对外开放。记者了解到,这是全市首个环保公共文化服务体验空间,将围绕学术交流、科普体验、公益宣传三大主体功能为市民提供多样化服务和活动。

      据介绍,“学荟·空间”是市环境科学学会历时一年打造的体验式环保文化公共服务空间,占地350平方米,分为展览厅、体验区、培训室、休闲共享区四个部分。展览厅将采取专题展览形式,定期更换展示主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首期展览内容为“中山市改革开放40年生态环境发展历程”“中山生态地图”和“第十一届‘珠中江阳’中学生环保活动生态环保摄影大赛图片展”。其中,“中山生态地图”是我市首张以生态环境为主题的手绘地图,融合了传统手绘、三维建模以及专业地图绘制技术编制而成。地图上详细标注了每个镇区的生态环境资源、生态景观和相关环保公共设施等。扫一扫地图旁边的二维码,还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镇区,了解它的产业特征、生态资源等。

      据介绍,目前“学荟·空间”一期基础设施已完成,二期将重点打造沉浸式互动体验场景,以VR体验和多媒体互动为运营亮点,围绕学术交流、科普体验、公益宣传三大主体功能提供多样化服务和活动。

      另外,当日的开幕式还举行了“限塑者联盟”青少年环保公益行动颁奖仪式,为支持一次性塑料吸管减量化使用的爱心环保商家颁发纪念牌。据了解,今年3月至6月,市环境科学学会持续开展“限塑者联盟”青少年环保公益行动,参与者可线上制作专属环保公益海报,为限塑行动传递绿色力量。该项目已成功入选2018年中山市第六届“博爱100”社区公益创投活动优胜项目。本次活动除了通过线上传播,同时也得到多家茶饮店的大力支持。截至6月,活动线上参与人数达2100人次。

 

 

 

下一条:智安全 新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