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广中院士

发布时间: 2022-12-16 出处: 市科协 

杨广中教授出生地是上海,祖籍是广东中山。他现任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帝国理工学院哈姆林手术机器人研究中心创始人、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院长。

1982年,他以优异成绩考取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四年本科学习全优。1986年,考取上海交大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研究所硕士研究生。1988年,获得奖学金被选派到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留学获博士学位 ,后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院长。2010年,入选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曾任英国帝国理工电子计算系医学成像部主任、生物工程所成像及机器人部主任、普适传感中心主任、Royal Society/Wolfson基金医学图象计算实验室主任。

他是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哈姆林手术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及创始人。2015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和夫人彭丽媛前往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参观,在哈姆林研究中心,杨广中教授作为负责人向习近平总书记一行介绍了中心的研究情况和成果。

他是科学杂志 Science Robotics的创刊者和主编。现任英国机器人与自控系统协会主席,并曾任世界经济论坛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全球议程委员。他荣膺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FREng),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FIEEE),英国工程科技院院士(FIET),美国医学生物工程院院士(FAIMBE),国际医学和生物工程院院士(FIAMBE),医学图像计算与计算机辅助干预学会会士(FMICCAI),荣获英国皇家学会研究优异奖,并获泰晤士报出版的科学杂志《Eureka》评选为英国科学界顶尖一百强人物之一。杨教授荣获2017英女皇授勋为CBE(大英帝国司令勋章),是首位获此殊荣的大陆科学家。


上一条:孙靖夷院士
下一条:已故中山籍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