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协字〔2018〕14 号_中山市科协关于开展中山市第六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3-12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市级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各镇区科协,各高校科协(筹):

为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学实践,繁荣学术交流,展示学术成果,营造学术氛围,促进科技人才成长,推动中山市科技创新,根据《中山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奖励办法》(附件1,下称《论文评选办法》)的有关规定,2018年度将开展中山市第六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2017年1月至12月内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上发表或正式出版的论文集上发表的论文;论文第一作者应是中山市科协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的会员或在中山市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科技管理人员。

二、推荐办法

(一)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负责推荐所属会员的论文;各镇区科协负责推荐所在地科技人员的论文;各高校科协(筹)负责推荐所在高校人员的论文。

(二)各推荐单位可推荐论文原则上不超过8篇。

(三)各推荐单位要严格按照《论文评选办法》的规定,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精心组织,做好优秀论文的推荐工作。

(四)论文要求论点明确、论据充分、论证可靠、结论准确、文字简练和逻辑严密。

(五)详实填报《中山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推荐表》(附件2)。各推荐单位负责对申报的论文进行初评,在审核表内确认信息无误后,提出建议并加盖公章。

(六)提交材料: 

1.《中山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推荐表》一式三份;

2. 论文原文一式三份(原文指论文所发表期刊的复印件,含期刊封面、目录、论文正文所在页面;原文为外文者,还应附论文中译本);

3. 有关证明材料一式三份。

三、评审组织

论文评审组织为中山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评审委员会,由市内知名专家、学者和有关部门领导组成,负责组织协调、征稿、评审、表彰奖励等日常事务。

四、优秀奖项

优秀论文设置奖项包括:按参评比例评选出一等、二等、三等、优秀奖若干名。由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颁发中山市第六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证书,可作为作者晋升技术职称和聘任考核依据之一。

五、其它

请各推荐单位根据《论文评选办法》认真组织活动,于2018年5月31日前将推荐材料纸质版送达市科协学会部,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市科协学会部邮箱。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祖睿   电话:88321120   传真:89889302  

邮编:528403     电子邮箱:zskxxhb@163.com   

通讯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六路20号市委党校内求真楼2楼市科协学会部


附件1:中山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奖励办法.doc附件下载


附件2:中山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推荐表.doc附件下载


附件3:论文推荐单位汇总表.doc附件下载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