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施大湾区战略契机、开拓对外交流与合作新局

——市科协在2018年广东省科协对外合作交流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 2018-12-27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图片1.png

12月24日,在广州召开的2018年广东省科协对外合作交流工作会议上,中山市科协副主席沈小龙作为两个地市科协代表之一进行了经验交流,沈主席就找准定位、把握契机、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对中山市科协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进行了阐述。近年来市科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深化科协系统改革为主线,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为统领,以深入实施“海智计划”工作为抓手,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主题,深化与港澳台及海外地区科技交流与合作,积极挺进经济建设主战场,搭建多层次、宽领域、开放型对外交流平台体系,接长科协组织服务手臂,协同推动创新创业服务和对外合作交流工作的规模和质量双跃升,实现科协创新服务和招才引智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片2.png

会上,由中山市科协组织推荐的“省科协海智计划中山留学人员创业园工作站”被评为2018年“优秀广东省海智工作站”,站点代表现场领取了获奖证书并获得5万元工作经费奖励。 

图片3.png

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冯日光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切实肩负起科协组织新的历史使命;二联系服务要优质高效,汇集磅礴力量,切实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三创新发展要注重力度,发挥优势作用,切实推动科协对外合作交流工作高质量发展。冯日光指出,要以更开放的理念、更协同的精神,互通信息、共享资源、形成合力,积极推进海外人才、技术、项目在广东落地,不断推动科协对外合作交流工作高质量发展。